close

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旅行,就像走過人生一層又一層的關卡,或許有人說愛自己是自私的行為,愛旅行只是想逃避,但是我也很想說

『當我在訴說美好跟痛苦的時候,你的角色可以融入一點情節,而不是流於批判。』

 

當你從未用同理面對我曾經走過的路,那你就不了解為什麼我這麼努力想要改變。

而且當你從未獨自旅行站在陌生的土地上時,那你就不會了解為什麼生命不能留在同一的定點,而是要逐步探索未來。

 

不要說那個地方很危險,因為你沒去過!
不要說那些陌生人很可怕,因為你沒碰過!
不要說那些同性向的戀人很奇怪,因為你不是!
不要說那些信仰某些宗教的人很殘忍,因為那不是全部!
不要說那些愛旅行的人們很自私

 

因為最自私的人是只站在局外看別人過生活,
卻不懂好好過自己人生的人。

 

BY雪兒旅行



曾經有個人問我 為什麼突然變得不一樣了?


我只能說 因為我經歷了你所沒經歷過的痛苦

那段痛苦的日子 讓我流掉了人生中最大份量的淚水到沒有眼淚

讓我的體重達到我人生中最瘦的巔峰之後達到人生最胖的巔峰

也讓我 完全沒有睡眠與進食達到一週以上到暴飲暴食

那段日子的我 除了行尸走肉可以形容之外 就是 神經病

或許 對有些人來說 那根本不算什麼

但是 那就是所謂的你沒有同理面對我走過的那些痛

 

走過那些日子

現在的我眼淚變少了 不輕易掉眼淚 心的疼痛會有 但我不哭

我開始會面對自己 選擇堅持我要的 找回自己

學了日文 開始和日本人聊天 覺得自己的世界變寬了

別人的批評 說不要做白日夢 說我夢做得太大眼光放得太遠 雖然聽著很不高興

但我也選擇忽視了 因為 認識的人多了視野變寬世界就不狹隘了

就沒有必要為了一句批評而停止我的日本夢

 

 

孤單嗎?不會偶爾覺得寂寞嗎?

台灣的、日本的朋友都這麼問過我

 

我說:

會啊!當然會!尤其是看著認識好久的人一個個都有伴了,或是事業有成了,我會心急會擔心,一個人也會覺得很寂寞啊!

但我現在還沒走完我的路,說不定我走的過程中我就會遇上了呀!!(笑)


日本朋友都會說我好厲害 好強什麼的

我都會說いやいやいや、そうんなことないです。(笑)

台灣朋友就會說 那妳就去日本嫁給日本人好了

而我是說 這麼好嫁我現在幹嘛在這裡啊XDD

 

每個人都會有個轉捩點

只是你有沒有發現那是老天爺給你改變的機會而已

如果發現了卻沒有去努力 就會是你的損失

懂得抓住機會 你的人生或許就會有不一樣的變化

時間的長短不是問題 而是你有沒有盡力去爭取有沒有續航力

 


我沒有學過心理學 那不是我的專業 我也不懂

但我只知道 我用我所經歷過的去感受別人的

我就能明白 為什麼他恐懼為什麼他害怕為什麼他無法前進

所以 我不會看扁了別人的夢想 但 我會希望他們改掉壞習慣

因為 這也是我正在努力學習去改變的

 

所以 我希望我帶過的學生帶過的學員

能夠有自己的創造力 獨立性 會獨立思考

就算我這個輔導老師 副組長 組長 或者你們叫我姊姊

我不在的時候 你們可以走自己的路 可以自己開創東西出來

有問題需要我的時候 我才會給予建議和協助或修改

 

當我們是孩子的時候需要被教導 知道禮儀道德規矩

但當我們會獨立思考 有自己的目標 提升自己創造力

人因夢想而偉大 這不是口號 是要去實踐

去開拓自己的視野 到外面走走 不是活在狹小的世界 只是偶爾出國玩幾趟就好像自己比別人厲害的多

 

我覺得 旅行不是走馬看花 不是只到觀光景點看看說 阿對啊!!電視上有看過的那個ㄟ!!

除此之外是感受 感受所去的地方 地方的生活 去體會 去了解 用心

 

我覺得~~我話太多 快要離題了

只是 這是這幾年 我一直一直努力做的事情 一直努力接受批評鼓勵 生氣憤怒開心走過的

讓我的人生 留下一點屬於我的痕跡

 

為自己努力過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