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7x623-exactly  

我以前沒有參加過電影的座談會

因為 那時候國片也少 少就算了質量也都很普通

理所當然的 和大部分的人一樣 看外國電影 日本電影為重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電影的映後座談會

明明不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看電影了 卻突然很緊張

緊張的原因有~~~

1. 雖然不是第一次見到拍電影的導演~但是看了康熙之後對於張世導演有很多期待~!!

2. 天啊!!我第一次要見到劉以豪耶XDDD(就是個迷妹來著沒別的

 

先說說電影 ( 可能有雷 )

原著小說我沒有看過 所以我無法從小說的角度去提每個細節的差別及角色的個性等等卻做比較

但是 不得不說 這雖然是很像推理電影 卻含藏了很多人生的道理在裡面

每個角色都有他們不同的秘密 就像現實中 我們每個人一定都有不為人知也不想為人知的祕密

 

像是 杜紀偵信社的杜紀苓 幫人算命找走失的貓狗 住在鄉下裡面 她說這是她從小生長的地方

她有她的孤獨 事實上 在我眼裡 她看起來真的很孤獨

直到嚴肅君的出現 直到命案發生 他們一起追這個案子 她好像突然活過來

她抽菸 她吃檳榔 她喝烈酒 她.......其實沒什麼智慧 但她一定有小聰明

她的孤獨 來自於她生長的家 來自於她失敗的婚姻 還有 她語帶雙關的 可能曾經還有個孩子

嚴肅君 他是人人稱羨的富二代  但是他有他的孤獨

小時候媽媽意外的死亡 無法接受的他魂不守舍 後來爸爸只好把他送去國外念書

因為從小就想要破媽媽死亡的案件 而開始喜歡推理、偵探小說

所以回國之後就跑去當杜紀的助理 抓一些貓狗甚至還有...蜥蜴XDDD

聽導演說 蜥蜴那場是以豪自己跟導演商量想出來的演法 真的很有趣增添了喜劇效果

這兩個主角湊在一起 真的產生了很多與眾不同的火花

嚴肅君的天真爛漫 融化了杜紀苓那顆堅硬的心 但她還來不及珍惜 就錯過了

 

至於其他角色 都有各自的秘密

其實 所有的人物都互相有關連 互相牽絆

不管是被殺害的育敏 老公 前夫 小三 助理

甚至是以為是前面拿來當開頭而已的小角色 竟然也和前夫是有關係的!!

雖然關於這點 我不知道除了我之外有沒有人發現 

互相牽絆的杜紀苓 嚴肅君 雄哥

以為雄哥只和杜紀苓有關係 結果其實雄哥很久以前就認識嚴肅君了 在嚴肅君喪母的時候

 

過程中 猜不到兇手 真的是像預告看到的 很曲折離奇

兇手.........是意料之外的結果

而為什麼兇手是那個人 真的要進電影院看去體會

看完之後 也會體會 為什麼會有一句 " 是唯一的活路

 

楊謹華

就像導演說的 她演戲有她很特別的節奏 她 把杜紀苓這個角色演得很活

雖然 我沒有看過小說裡面的杜紀苓

但是 她所詮釋的杜紀苓 讓我可以深刻地感受到她所散發出的孤獨

也和她一起 慢慢地被嚴肅君融化 因為嚴肅君的一句話而剪掉了自己的頭髮

還有 最後她那種悔恨 難過 一鏡到底的哭戲加上穿插的回憶鏡頭還有主題曲

聽著歌看著回憶還有體會歌詞的意境 深深的深深的感受到內心的孤寂

我跟著她 紅了眼眶 跟著她 一起流下眼淚

那句 And wanting to be loved 和她的眼淚 讓我渾身起雞皮疙瘩

而她唱歌的那場戲 讓我發現原來她唱歌是很好聽的!!

 

劉以豪

招牌的暖男笑容 招牌的溫暖人心的角色 天真 爛漫 認真

小說裡的嚴肅君會長什麼樣子呢?

看完以豪詮釋的嚴肅君之後 讓我突然想看看小說裡的嚴肅君是什麼樣子

感覺的到以豪下的功夫很多

抓蜥蜴的場景(讓蜥蜴騎在頭上是很痛的!!) 喝醉酒摔來摔去的場景 

喝醉了好不容易被擦乾淨卻又吐了的場景(竟然笑著吐 我都笑死了)

還有那場哭戲 那場他打了吳大維飾演的角色的場景 他打到自己都受傷了......

一樣是溫暖人心的角色 一樣是暖男 但詮釋方法有很多種

雖然嚴肅君他有他自己的秘密 有自己難過不為人知的地方 但是還是努力地要幫助杜紀苓

還有 最後他不得不離開台灣 不得不離開杜紀苓 不捨卻得捨下

 

林美秀

雖然她是那個死亡的人 但最後 她才是關鍵

感覺的到她的恨 她的愛 她的痛苦 她內心和自己的折磨

到最後的最後才有她的戲分 但不得不說 薑是老的辣

雖然是不多的戲份 卻可以讓人在那短短幾分鐘內就感受到角色的內心深處

不再是喜劇角色 不再是搞笑的大嬸 讓人看到不一樣的她

 

郭書瑤

我沒有看過志氣 所以我不知道她在裡面表現得如何

但我知道大家 包括張世導演都非常的稱讚

而我 在這部電影中 看到了不一樣的郭書瑤

原諒我對瑤瑤的認識真的不深 所以 我只能說我看到了不只是可愛的她

而是認真努力的全是她所飾演的角色

可能相較之下 她並不是那麼純熟 但我感覺到她的努力

對我來說 就夠了!!

 

演員 我沒有一一的寫 只記下了我比較熟悉的演員 又或者我覺得我看到不一樣的

其他的人物當然也很鮮活 當然演員的表演技巧更是不在話下

說了 薑是老的辣 而且像是屈中恆是影帝 就不需要我這根本不是什麼咖的人高談闊論

 

我很少看國片 也很少看完國片會寫心得

因為我國片通常會看二輪片

但我寫了 因為我看了 而且我參加了映後座談會

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 寫國片的觀後心得 也第一次參加電影的座談會

IMG_3070  

張世導演

覺得是個很親民的導演 整場座談會下來 他講的由淺入深 但是不無聊不嘮叨

也拿以豪開玩笑 讓我深深喜歡上他

導演說 人生需要有智慧 用智慧去處理事情

而杜紀苓 就是個沒有智慧的範本 因為她出生在眷村 又有失敗的婚姻

直到嚴肅君的出現讓她懂得溫暖 可是她來不及珍惜和把握就失去了

結局留給大家一個想像的空間

導演開玩笑說 本來打算讓男女主角熱吻 SEX 以豪在旁邊臉都驚訝了XDDDD

導演不斷重複提醒大家 要大家到戲院看活路 看看"可愛的劉以豪"XDDD

但我想~~真的真的可以有機會 會非常想和導演多聊聊天

因為導演給我感覺是閱歷很豐富 從他身上可以挖到非常多寶藏的人

 

不得不說說 當天非~~~常多....國中生

所以 姊在座談會的位置在第一排最邊邊.........+口+

然後以豪經紀人就站在我的後面XDDDDD

大合照 我已經沒有國中生的主動積極進取(?)的那份心 可以大方地貼近以豪

所以 拍照我也在很邊邊 比YA還可以擋住自己的臉......加上我又不高阿T^T

但是 不消說 躲在最邊邊的另外好處是

我沒有故意要接近他 但是經紀人擋一定是讓他到邊邊去

所以他要離開的時候他就在我的身邊 但我沒有拍他.....(我不知道我幹嘛愣住XDDDD

默默地 就這樣我和他握手了 只是我手非常之冰冷 外套帶錯超失策 整個有冷到

DSC_0019  

他開始對大家揮手我才回神 可是已經被人潮擠到 拍都拍不好.......(扼腕

附幾張座談會的照片

IMG_3062IMG_3064  

主持人竟然說他自己是中部的劉以豪.........恩 自信哪來的XDDD(超壞

他燙了一頭捲毛 一開始國中生都被那顆頭騙到 以為是以豪就亂尖叫XDDDD

IMG_3095

以豪拿麥克風給人問問題!!可愛的側面^^

不得不說 以豪抿嘴的次數跟我有得比ㄟ!!我以為我已經有夠愛抿嘴了的說~~

抿嘴真的是一種習慣動作.......就像咬指甲的人一樣(嗯?我在講什麼XD

DSC_0018  

有沒有看到人滿為患!!這就是大合照的狀況~~身邊都是國中生阿.......

深刻覺得我老了XDDDD

 

送上主題曲

林曉培 - 總是

  

總在人群散去以後覺得空洞

總是自己躲在角落面對傷口

總是不知不覺心痛 控制不住情緒折磨

總是要一個人過生活

總是要慢慢的 慢慢看透

 

有時候 找不到出口 情緒沒人懂 感覺寂寞

有時候 只是心太亂 想要找人說

And wanting to be loved

 

關上了燈 上了床

我已經 想不起來到底什麼時候變成這樣

秒針移動的聲音在空氣中迴盪

總是 我不如自以為的那麼堅強

 

有時候 找不到出口 心思沒人懂 感覺寂寞

有時候 只是心太亂 想要找人說 想要解脫

有的時候 關在自己的閣樓

連呼吸的自由 都需要理由

有的時候 只想單純的放縱

我想要飛

And wanting to be loved

 

 


總是在電影 戲劇 歌曲中找到自己

跟著心動 跟著流淚 跟著心痛 跟著感受 體會

其實 我也沒什麼智慧 所以一直在努力著

智慧 不是多看點書就可以的 那只是提升了我的知識

智慧 要靠經驗累積 智慧 要懂得察覺自己的心

智慧=覺悟 應該 應該是這樣吧^_^

想問問導演 我這樣理解 是不是對的呢? 哈哈

arrow
arrow

    H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