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悲傷更悲傷.jpg

上一次寫心得repo是什麼時候呢?

好像是2014年的活路 (也是以豪啊!!!!!!!

這次以豪的演技也是大爆發

這次 我真的如果不是旁邊坐著一群不認識的男生 所以我忍耐了

不然 我想我大概會哭到崩潰吧

因為縱使我忍耐了 電影散場時 我還是抓著手帕不能自己的繼續哭

雖然哭到後來 跟我去的朋友看著我哭成那樣覺得很好笑

但或許 因為每個人的想法經歷不一樣 所以感覺不一樣吧

本來其實上映前的學生場是真的很想去的(對 我就是回來台灣把大學讀完的

但是 要上課的迫不得已 加上 根本搶不到票(這才是重點XD

學生場去不到.jpg

再去看電影之前 就看到網路上面都在說很好哭 甚至哭到不行

但因為最近很多大家說好哭的電影 例如 與神同行 我都沒有哭.........

所以本來真的沒有預期自己會哭到不能自己

不得不說 雖然說 男主角得病然後放棄心愛的女主角什麼的這種老梗真的常常有

不管是鄉土劇、偶像劇、韓劇、日劇.......(巴拉巴拉) 都會用到這個算是很經典愛情故事的鋪陳

但是 感不感人真的取決於演員的表現 還有場景的帶動等等

就像導演說的 要把商業愛情故事拍得好 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VOGUE對林孝謙導演的報導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導演手記-劉以豪篇:以精油調整入戲開關

以上說了一堆有的沒的

正式進入心得部分

 

之前 我寫過活路的觀後心得 那次是我第一次為國片寫心得 那也是我第一次參加電影座談會

這次 我沒有看首映也沒有參加任何電影相關的活動

但是 我知道這部電影之後的第一個感覺是 我一定要看

除了 我就是以豪的腦粉之外 我直接被電影名稱所吸引

可能我就是一個容易掉進去的人 所以 這種哀傷的標題比陽光更吸引我吧

雨中吃冰.jpg

會爆雷的心得 我想 應該網路上比比皆是了吧 還有各種電影名台詞等等的

但我想寫心得 是因為 朋友問 到底是什麼感動你了?

 

我想說

不是感動 而是我心裡的痛被牽動了

有沒有一個人 明明想好好告訴她/他 「我愛你」卻說不出口的

明明就在身邊那麼靠近 明明那麼愛的 卻不知道為什麼說不出口那句「我愛你」

我愛你.png

縱使用手機 打著字 卻也講不出那句「我愛你」

我依稀記得著 那個人總是要這種利誘拐騙 我才能完整地說出那句「我愛你」

每個人 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愛情

電影中 Cream的愛情 在16歲的時候都給了K 陷的很深很深

所以 她為了滿足他的心願 找了一個男伴 但最終 她仍然敵不過自己心中那個感覺

或許 就像我 縱使我還是會心動 但 跟其他人在一起的時候 我都知道那不是我想要的

我只是在配合那個人想要的 但我想要的 卻再也沒有人給的起似的

但這也應證了 

「 一個人習慣了孤獨,那才是比悲傷更悲傷的事」

因為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 開始習慣所有的一切都一個人打理

以前不敢去結帳 以前不喜歡一個人出門 一個人不敢去人多的地方

但現在 我一個人看電影 一個人去買菜 一個人去餐廳吃飯 住在日本的時候一個人去唱歌

一個人做所有的事情 開始變得理所當然 也不會覺得這樣有多麼不好

原來 這就是為什麼 我沒有真正的開心起來的原因嗎?

最後的合照.jpg

最後的合照

讓我無法自拔的開始大哭 眼淚再也控制不住地流下

永遠、下輩子

不 那些都不重要 而是在現在這個當下 陪著你的人是我 這樣就足夠了

然後從這裡回顧了兩個人所有的過往

為什麼 Cream 當初會去跟 K 搭話

也理解了為什麼 我老覺得陳意涵的眼睛在後面的劇情裡 永遠看起來都像快哭的樣子

相機自拍的倒數逼逼聲 就好像心跳感應器一樣 在那最後一聲 嘎然靜止

然後 K 就這樣靠上了 Cream 的肩 那個心有多麼痛

 

 

看了這部之後

覺得以豪的演技真的又大躍進了很多很多

不管是悲傷的眼神還是情緒 都是在戲裡面的 著實可以感受到以豪下多少功夫在裡面

上面連結裡面導演也有說 以豪真的是一個很努力的演員

而且~~~~ 以豪開金口唱歌啦!!!!

我真的 到去日本之前 輕晨電的年底巡迴我都有去的!!

以豪都說有唱 幾乎都唱那種混在其他人聲音裡面的啦XDDD

害我都想起 喜歡一個人裡面說以豪要出專輯 叫做 豪好聽 XDDDDD 

如果我記憶沒出錯 應該是個名字才對 哈哈哈 (此人腦容量有限

好 我跳題了

 

讓我大爆哭的 還有那首 就算沒看過電影看預告片都聽過 副歌一定會哼的

『 有一種悲傷』( 對 以豪開金口唱的就是這個!!)

那個歌詞 直接戳到我的心裡

作詞:林孝謙
作曲:張簡君偉
編曲:張晁毓

我不羨慕 太陽
照不亮你 過往
有些黑暗 我們 都一樣

我太嫉妒 時光
能離開的 大方
不用開口 也就無需躲藏

有一種悲傷 是你的名字停留在我的過往
陪伴我呼吸決定我微笑模樣 無法遺忘

有一種悲傷 是笑著與你分開思念卻背對背張望
剩下倔強 剩下合照一張

Oh~ Oh~

成為彼此的路 多嚮往 怎會失去方向

有一種悲傷 Oh~
留在我過往 無法遺忘 Oh~

有一種悲傷 是你義無反顧讓愛成為我身上的光
給我溫暖 卻不准我遺忘

有一種悲傷 不想要與你分開思念才背對背張望
你是所有 你是合照一張

------------------------------------------------------------------------------------------

每個人看重的東西都不一樣

所以 就像最後 Cindy 說的

『我跟他說 她沒有你想樣中的那麼脆弱 不會沒有你就活不下去』

當然

我沒有活不下去 我還是好好的 並且找到了我的目標

但是 我不會愛了 也不知道該怎麼愛了 就只是這樣而已

悲傷嗎? 或許吧......但我會帶著這些痛 繼續努力的 就算是為了自己 也要努力下去

畢竟 我跟電影主角最大的差別是 我還有家人在阿

對我來說 或許這樣就夠了 雖然不是感情特別的好的一家人(笑)

但再怎麼說 我們都是流著相同的血液阿 不是嘛!

生活 還是要繼續過下去 雖然 愛情 可能就這樣消失在我的生命裡

arrow
arrow

    H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