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 其實到日本已經過一個月再多一些了 現在才打這個

因為一直想要找便宜的手機 不只是手機而是每個月要繳的錢不想要太多

所以 找了很久之後終於在上週辦了日本的手機號碼 也買了新的手機

因為之前在網路上面找 很多都是iphone用者 而且不需要通話功能只要上網

而我是希望可以上網 緊急時也能夠撥電話的那種

所以 希望未來有人跟我一樣的時候可以搜尋到我這篇 然後對需要的人有幫助

以下是過程~~(很冗長 不需要的人可以跳過)

 

1. NTTdocomo EZ Nippon日本通 4LTE 上網卡

這是出發之前一對夫婦朋友送給我的禮物

說是讓我剛到日本什麼都還沒好的時候還可以有網路用

送給我的是可以用兩個月 總共有5G的卡片 意思就是最多用2個月 如果2個月還沒到但5G的流量就用完了 那卡片一樣就不能用了

這個通常是賣給到日本旅遊的人使用的 插入台灣手機按照說明書設定就可以使用

內容物差不多是長這樣 轉接卡其實有三張

透明袋裡大張的SIM卡是我台灣已經不能用的卡 小張的就是docomo的上網卡

但是要提醒的是 他附的轉接卡............SIZE不太合

所以 我後來要把它拿出來的時候 只有SIM卡掉出來 轉接卡就硬生生的卡在SIM卡槽

SIM卡槽打不開只能推進去 所以台灣手機就正式報銷 只能連接WIFI使用........

但還是感謝它讓我大約有3個禮拜去還能上網......

2. 月租費貴桑桑 虛擬營運商要信用卡

日本的月租費不像台灣是可以抵通話費用的 30秒/20元 是這樣往上計算的

所以 如果以au來說 申辦iphone 手機是45000日幣左右+SIM卡3000 一個月的月租費是6200左右

雖然我不太會換算但是算一算 一個月也是要過1000台幣的啊(廢話)

iphone是最便宜的了 其他手機可能還更貴

我不是那種帶著一大堆錢來日本 而且我是生在現代卻始終沒有信用卡的人(因為金錢觀念不好我不想要有卡債)

像是IIJ 樂天 FREETEL是有通話SIM卡的 但是都需要用信用卡

據我所知的 IIJ用台灣的信用卡就可以購買 樂天需要日本國內的信用卡或是樂天銀行的金融信用卡(如果不是不能用)

FREETEL也是需要信用卡才能夠申辦 有信用卡的朋友們可以多加利用

樂天 FREETEL 在網路上就可以申辦 選擇方案 輸入個人資料 信用卡卡號 就可以了 只是要等大約一個星期左右或以上

3.  一氣之下姑娘我就亂花錢了(嘆)

上面說到樂天 會很清楚是因為我跑去心齋橋的樂天門市三次!!!!!!

第一次 人太多 抽了號碼牌但等太久 還要上班就放棄

第二次 店員跟我說要國內的クレジットカード才能辦

以我的經驗 金融信用卡也是クレジットカード可以使用 所以就去我日本的銀行辦一張金融VISA

第三次 去店裡填資料等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樂天店員說 金融信用卡他們只接受樂天銀行的

好的~~當下我覺得我腦充血 哈哈 所以就回去梅田 跑去YODOBASHI CAMERA

看到APPLE SHOP 本來忍住不買的TOUCH 那天就失手買下去了

 

順便辦了一張YODOBASHI CAMERA的積分卡(這張卡非常好用 下面再說明)

4. 問韓國同事

因為工作的餐廳有新來的韓國實習生 所以問問他們辦什麼電話

結果他們是FREETEL 那時候我還不太知道FREETEL 所以就查了一下 發現YODOBASHI CAMERA就有

所以就在上班之前去找了一下 才會得到需要信用卡的結論

但是量販店好處是還有很多電信業者在 所以FREETEL的工作人員就告訴我可以用金融信用卡申辦的電信

5. 終於可以辦手機了

FREETEL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兩家電信(其中一間我忘記了) 我辦的是U-mobile

擔當的工作人員人非常好 他看了看我的卡 說這個卡可以使用率應該很高

問我是只要買SIM卡還是手機也要買 我說要買手機就帶我看手機

基本上就是台灣或大陸的牌子 ASUS HTC HUAWEI

他說最多人選的是ASUS 我說我是台灣人...... 他說 有點微妙?? 我.......有點重

然後他就推薦我HUAWEI的手機 而且現在剛好有折抵5000的優惠

本來我想選HTC 但他說 但是這個就沒有折5000唷!!

身為貪小便宜的年輕歐巴桑的我 當然就是要折抵那個5000啊!!!差很多ㄚㄚㄚ!!!

其實他是雙卡機唷!!NANO卡或是MICRO SIM都可以放進去

擔當者告訴我說NANO卡的話就不能放SD卡進去 MICRO卡就還可以放SD卡進去

個人非常中意這個手機的外裝包裝盒 純白色 又夠有質感

盒子裡面長這樣 右邊是說明書保證書等 左邊是耳機 USB充電線 插頭 還有開SIM卡槽的針

中間的縫 是手機原本塞在裡面 哈哈(笑什麼)

6. U-mobile 手機方案

日本除了 三大電信 NTTdocomo au SoftBank 之外

也有很多便宜的電信行業 U-mobile就是其中一家

有分通話+網路 或是只有網路的 LTE使い放題 就是台灣所謂網路吃到飽的意思

這個月 U-mobile 申辦LTE使い放題2980的方案 前三個月免費 很好康吧!!

但我沒有辦吃到飽 因為我真的不太需要 我沒有出門還要用手機上網看影片的中毒習慣

所以我辦的是3G 每個月含稅1706的方案

 

確定之後會填寫一張申請的單子 還有會有這張確認事項 勾選確認簽名

然後他會幫忙把所有的申請或確認資料以及SIM卡一起放到信封再交給你

之後陪著一起到櫃檯結帳確認並把東西交給你

這個是SIM卡 居然是大象封面也太可愛了

打開就是SIM卡 還有一些說明 然後在申辦的時候擔當也會說安裝APP打電話半價

忘了說 SIM可以單買 所以本來帶著iphone或台灣手機的人也可以問問看唷

SIM卡裝進去之後就是設定APN 然後上網登入你的電話號碼確認你的方案

然後就是把手機電池充飽飽 就可以開始使用啦!!!!

7. YODOBASHI CAMERA POINT CARD

申辦集點卡 不用錢!!!!!! 旅行可不可以辦 ?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T^T

但他很好用!! 累積點數很快速買東西釋出就累積

而且因為都是電器用品 單價都算高的 所以累積就超快速阿(道理好簡單)

然後我買手機的關係 所以累積了有3000多點 (BTW 手機 +保護貼510共約24000日幣)

後來再去買TOUCH的殼和保護膜的時候完全沒有花到半毛錢 直接扣點數(點數購物:1點=1元)

 

是不是非常好用啊!!!! 非常推薦大家可以申辦唷!!

 

最後介紹一下我身上所有的看起來像手機(?)的物品

SONY的兩台是我從台灣帶來的 小台拿來看影片的(因為他有充電座非常方便)仍持續使用中

大台的是C3 也就是SIM卡槽卡住拔不出來的那台 我很愛他的說.....T^T 現在他在角落沉睡了

TOUCH 和新手機就不再多介紹了!!!(剛剛介紹過了介紹什麼!!)

嘔對!!我忘記說

日本除了大廠牌的iphone和SONY之外 其他的手機殼都很有事

所以LOFT有賣全機型都可以用的殼 只是都是要掀蓋的那種就是了 但是款式很多也有迪士尼等等

我的長這樣 大愛心是黏手機的地方

對!!就是"黏" 通常覺得會掉下來對吧!? 他黏非常緊 而且不黏就用濕布擦一擦就又黏了

但有點後悔因為外觀所以選他 要用相機的時候非常麻煩

後來姑姑看到我用這個就請我買一個沒圖案的 結果他的拍照只要往上推 非常方便阿

就是為了長髮公主啦!!!!!!

買都買了 之後再買新的 暫時不想花大錢了啊!!哈哈

 

以上~~是我在日本辦手機的過程~~~希望對往後的人有幫助 尤其是跟我一樣沒有信用卡的人

arrow
arrow

    H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